废材小精灵

温柔磨亮了沧桑

【蔺靖】晨曦(甜,一发完)

aysdnshgh雨打芭蕉桃红柳:

好久没写了。还是最爱蔺靖






  第一缕光线透过厚厚的纱幔时,萧景琰就醒了。似乎已经是习惯,每天这个时辰就睡不着。再过一会儿,会有小太监轻轻叩门,提醒他上朝。数十年如一日。


他盯着金色的光线发呆,日子平静的如同现在的寂静,波澜不惊,每天重复着相同的事情,不知道该期待什么,或者想念什么。


可能是太满足的缘故,他想。边想着便轻轻的起身,顺手把一个抱枕塞进蔺晨怀里,他还睡着,安静的侧脸和轻微的鼾声,在微明的早晨,显得特别欠揍——当你需要早起而身边人却毫无察觉时,的确是有点郁闷的。


不过还是舍不得吵醒他,萧景琰慢慢坐起来拿衣服,也不叫人,就着昏暗的光景,朝外走去。


上朝,看奏折,午膳,看母后,看宁钰,当然,也就顺便看了庭生。不知道蔺晨今天有什么安排,秋高气爽,是适合出游的季节。看起来是个好天气,蔺晨应该不会窝在宫里。


上朝的时候萧景琰还是走神了。虽然勤勉朝政,但十几年如一日的听着那些类似的说辞,心里还是有点烦躁的——也可能这种烦躁在早起的时候就有了,现在只不过在繁复重合的奏折中更明显了。


他盯着面前的玉玺,包玉玺的布照例是皇权的黄色,但细看能分辨出来丝丝缕缕的白,是蔺晨从琅琊山不知道拿回来的什么丝,他摸着舒服,让人绣了点在上面。


冰冰冷冷的朝堂,蔺晨绝对不能出现的地方,有他的东西陪着,也是好的。


当然,他是偷偷拿走的,要是蔺晨知道了他的这点心思,不得多得意呢。


沈追看着陛下,面色冷清却眼神温柔,肯定是在想什么旁的事情,于是不再说话。骤然安静下来的氛围让萧景琰意识到了自己的恍惚和倦怠。


纵然不情愿,该做的事情还是要做的,萧景琰坐在御书房看奏折的时候想,自己就是这么规矩,即使心情不好,也还是按时上朝按时批奏折。


不像蔺晨,心情不好就起身走开,去喝酒去品茶去策马游玩,自己最大的放纵,就是陪蔺晨回琅琊山呆一阵子。


说起来,好久没去琅琊山了,庭生都快能独当一面了,自己许诺给蔺晨的东西,也快能实现了吧。


回过神才发觉自己无意识的在奏折上写了好几遍蔺晨的蔺字,仔细看看,是上疏让自己纳妃的奏折,萧景琰苦笑,都多少年了,还真是有执着的老臣。蔺晨出入后宫从不避讳,自己在朝臣面前也从不掩饰,不知道为什么还有人动这个心思。


又细看了看,色衰爱弛,真当自己是看上蔺晨的美色了?打算给自己换一个?他把奏折小心的叠好,打算带回去给蔺晨看看。


突然就有点想笑了。


哈哈,如果他们知道自己是下面那个,会不会发愁到疯掉?


     自己一定是被蔺晨带坏了,居然这样胡思乱想。


但也再看不下去,起身向蔺晨那里走去。现在这个时辰,他应该刚开始摆弄那堆药材。


 


宫里有他给蔺晨布置的药房。碍于他平素简朴清正,对于他突然要盖一个药房的想法,朝臣并没有太多反对,虽然有点不解。


但等药房盖好内务府才开始叫苦,盖一个药房的钱,够盖三个宫殿了。


萧景琰面无表情的看着提意见的大臣。“你就当朕刚纳了几个妃子好了。”想了想的确花费有点多,又补充道,“朕今年又没有做多少新衣服。”


这么说好像有点可怜,大臣于是不再说话。可是细想又不对,您是没做多少新衣服,可是布料一点没少用啊,除了送去给太后的,您宫里的布料比太后用的都多,还都是浅色。


腹诽也不敢再说了,毕竟陛下总体来说还是很省钱的。


都是那个蔺晨最费钱!


 


远远的看见蔺晨坐在檐下摆弄药材,飞流没在,可能是找庭生玩去了。萧景琰觉得很满足,自己勤勉朝政不就是为了别人不说蔺晨的闲话么。看,虽然自己宠一个男人,但并没有美色误国啊。


况且,能给蔺晨他想要的古籍、剑谱,奇奇怪怪的破书,让他开心,也就当皇上能做到吧。


这也算是我朝注重文化教养普及的一种表现吧!


 


蔺晨抬头看他一眼,“不开心?”他总是有这种神奇的功能,一眼看穿人的内心。萧景琰顺从的坐到他身边,挨着他看他手里的药材。点点头,“是有点。”但又不知道该怎么说,毕竟自己也是没由来的难受。


又想起来那个奏折,拿给蔺晨看,“有人担心你色衰爱弛。”


蔺晨看了也笑,又摆弄自己的衣服,“看看,色怎么样?”


萧景琰被他逗笑了,“你的色,朕很喜欢。”


两个人嘻嘻哈哈的打闹,那点莫名的难受,就淡了好多。


于是蔺晨继续摆弄药材,萧景琰翻他的藏书。说是个药房,但基本上一半都是他给蔺晨搜罗来的书,他不怎么看,但偶尔也翻翻。


日子还长着呢,萧景琰手里拿着书,眼睛却看着蔺晨。没关系,光是看着蔺晨的背影,他都能高兴的笑出声,更别提他还陪着自己呢。


那就最好了。


end


 




最近写的少,但看的并不少。推荐几位吧。


@竹染清墨每天都更,是我早起的动力。 


@明日待曦 她这几天写的少了,但往前翻,写的凌李让我 看到晚上一点多。


 @楼诚cp我就萌! ,写小段子,特好玩。


 @尘埃里(๑´ㅂ`๑)  写的然远,大猫咪,情节好,故事好  需要往前翻


 @whatdidfermiparadoxsay 


 @安格尼斯  谭赵


 @不要污  蔺靖的琅琊山六题,是我压箱底的,每天都看


 @嘿!就让你找不着  不甘示弱放出来电子版了


 @拯救世界的虞澧  然远


 @因为我们没有萍水相逢过 需要往前翻 待君归来


 @奔跑的蓝汐 


 @米卡米卡米  凌李,需要往前翻


 @那么你说呢  凌李


 @蔷薇的花园 


 @颜从翼  画家与蛇,写的诚楼,需要往前翻




 @谁道破愁须仗酒 




 @笙歌慢  最近在写谭赵,但以前的凌李也很好


 @一颗蒜 


 @墨韵异彩  凌李,往前翻


 @东深怀仪 一个日常甜饼,蔺晨比景琰小,几个小篇。


 @雨不惊鱼  欢喜戏




 @不太92  诚楼,超级有意思,需要往前翻


 @墨宸掉进楼诚大坑出不来  浮生未歇,年下


 @森林光年  越人歌




 @深宅老尼 




先就这些吧。祝好。


  



评论

热度(2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