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材小精灵

温柔磨亮了沧桑

表白阿不太太@阿不《诗一行》 以及还没有看过的小朋友们快去看呀简直要好看死了

其实是不应该的打tag的,但是想着如果有新入坑的朋友的话不想让大家错过呀,真的,如果还没有看过的朋友一定要去看呀真是超级超级超级超级好看呀

昨天才真正的读完太太 @阿不 的《诗一行》,虽然不算早,但是却是刚刚好。最近恰有一堆杂事郁结于心,怎么都想不通,如鲠在喉却又吐不出咽不下,昨晚一口气从头到尾读完太太的文,一个人神经病一样的坐在床上又哭又笑,大概心底的迷雾被冲散了一点吧,真的特别特别特别感谢太太带来了这么好的文章。

太太笔下的蔺靖真的是温柔到让人心碎,还有其他人物的刻画也让人落泪,太太说不愿让其他人成为背景板,所以蔺靖外更多鲜活的身影留在了心里,太太的格局也特别的开阔,烽火狼烟,家国天下,总让人忍不住一遍遍的回味。

看文的时候就在想怎么会有这么美好的人呀,蔺晨说他会守着景琰直到他守不住了,景琰说要是有一天边关守不住了那就是他战死了,既决绝又眷恋。蔺晨让景琰从一个背负着万钧重担不敢哭不敢笑不敢期望的靖王变成了会哭会笑会逗趣的萧景琰,景琰把蔺晨从万丈红尘之外的高空拉下来,然后一起尝遍喜怒哀乐,人间百味。景琰的前半生太孤独太冷,无法想象他是怎样孑然一身傲骨铮铮的行走在污浊的世间的,无来路可寻,无去处可期,妥协甚至死亡都会是一条更轻松的路,可是他硬生生的挺过来了,无论什么时候都学不会妥协,不是因为愚笨,其实他什么都清楚,却依然愿意拿自己的名誉,自由甚至生命去换取身后人的一线生机,对于蔺晨,景琰更是小心翼翼,十分珍视,从兄长挚友离去到遇到蔺晨之前,景琰除了肩上的责任之外是没有自己的,只有故人遗愿,大梁的河山百姓,而遇到蔺晨之后,属于一个生命的鲜活气息重现在景琰的身上,可是景琰那么好,好到不想连累身边人任何,对其他人是,对蔺晨更是,他可以一人在泥泞里披荆斩棘,纵是一身伤痛也无所畏惧,但是他不欲让蔺晨踏入这阴诡地狱中,所以他才会在事情愈来愈复杂的时候几次推开蔺晨,被追杀的时候景琰交给蔺晨的哪个假锦囊真是太让人泪目了,幸好,景琰虽执拗倔强,却不是什么冥顽不灵之人,所以当他意识到蔺晨的感情的时候也就不再赶蔺晨走,于是,是爱侣,也是并肩作战的的战友,这也是景琰又一个让人心生敬意的地方,他从不会因为自己觉得怎样对你好而强迫任何人。十里城里的景琰,远离了暗流汹涌的朝堂,身上的光芒更盛,他是大梁的战神,军士和百姓的信仰,是大梁不破的屏障。君子坦荡端方,景琰不想给蔺晨,给自己留下任何的遗憾,于是有了那个晚上,纵是前路险恶,但是两人心里应该是满足而幸福的吧。

再说蔺晨,真的是好到让人恨不得把命都给他。运筹帷幄,处处都要护得景琰周全,却也和景琰一样,从不会阻止他去履行自己的信念,只会在最危险的时候给他最安心和温暖的归宿。每每把担心和思念压在最心底,然后为景琰筹谋最大的胜算。本来是云端之上的人呀,为了景琰毫不犹豫的坠入凡俗,最后向大渝借兵时饮下那杯毒酒而后留给景琰一个念想独自赴死,其间种种,总是能让人感到他对景琰触目惊心的爱和呵护。

祝愿他们霜雪白头呀。   

静妃,靖王妃,列战英,庭生,高湛,死守边境的赵家军,从不危害百姓的通天帮,为国家安定奔波的上官元庆,一往情深的季无心,金陵城中那些不退不战的禁军 ,慕容南柯,屈无双,只能再次感谢太太让我们见到这么好的蔺靖以及这么鲜活的他们。

作为一个文盲,实在是表达不出太太笔下人物万分之一的美好,但是还是想让太太知道有个人被她的文字深深的感动并且深爱着她笔下的蔺靖,算是对太太辛辛苦苦写文的一点点微不足道的感谢吧。

最后,祝太太万事胜意,岁岁平安。









评论(1)

热度(7)